close

實習醫生是我前陣子最喜歡的美國連續劇之一。

寫實的外科手術內容是本劇最大的賣點之一,但它實際上講得不是醫學上的研究,真正探討的是人性和情慾。

 

昨天買了晚餐和我最愛的五十嵐青茶回家,國內的有線和無線轉來轉去竟沒有節目可看,

順手拿出大陸買回來的“實習醫生”,接著颱風天未看完的部份。

我最愛這部影集的部份是這些實習醫生們初入職場,身心靈還未完全的被醫院冷漠的情感同化,

在他們的眼裡,病人們充滿著令人深省的情感和啟發,這些同樣的也啟發著看戲的人們。

 

這集以夫妻間的承諾和支持為主,女主角得到一個病例是一對結婚超過六十年的老夫妻,他們樂天而且彼此深愛對方。

當他們談起旅遊的種種,眼神透露出的情愛和喜稅令人動容,讓人心神響往…

檢查結果,老婦人得到了膽囊癌,最多不過半年的壽命。在這之前他們已經決定還要會去一次威尼斯,

要去坐那個小小的平底船,傳說坐上了平底船通過一座嘆息橋底,那對情人就能永永遠遠的在一起…

老人希望醫生不要告訴老婦人她的病況,因為她是這麼期待又這麼的開心,他不希望她傷心難過。

但醫生的職責是告訴病人真相。

女主角懷著複雜的心情告訴了老婦人,她平靜的要她不要告訴她的丈夫,因為她還要和他一起去坐那條小小的平底船,開開心心的度過餘生。

看到這裡,我難過的紅了眼睛,但心裡是羨慕的。

這對夫妻已經相愛了六十年,為了繼續無慮的相愛,他們決定欺騙彼此。

雖然是演戲,但我相信這樣的情感是存在的,也絕對是令人欽羨的。

 

另一對的情況我就很不能理解,男人和女人對愛情的看法大相徑庭,我也懶得贅述…

 

這部影集給人很多的感覺、感想,每次看都能感受到不能的體會。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