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怎麼搞的…一坐下就開始覺得頭暈腦漲,好像連轉了好幾圈的感覺


偏偏我又是那種一頭暈就想吐的體質,整個好像暈車一樣難過…


難道是因為我起床之後就直接吃小辣泡菜鍋的關係嗎……明明還蠻好吃的啊~~搞我啊…!?


從小就很容易暈車,不論是坐什麼車都能暈,舉凡公車、火車、計程車,無車不暈,暈到我媽都覺得帶我出門很麻煩(她也很愛暈好嗎…就是遺傳她的)。


最早的暈車記憶是坐公車,一上車就開始暈車,最後受不了跑到最後座去吐在最後一排的椅背後面,這台車的司機發現應該超幹的吧。然後坐計程車是絕對要暈的,尤其計程車司機都超愛鑽來鑽去,沒事還來個大ㄍㄠ,搞得我天昏地暗,不暈不爽快。


最丟臉的一次莫過於國中畢旅在遊覽車上,好不容易坐在喜歡的人旁邊,還來不及享受幸福的感覺,我已經進入了自己的k世界,強忍著胃液倒流的痛苦,白著一張臉在座位上一語不發,他還以為我坐他旁邊很不高興咧…真是冤枉啊!最後還是以嘔吐掀起高潮,直接吐在座位前方的地上,也讓他目睹我整個嘔吐的經過…形像毀於一旦……


到台北唸書之後,因為蠻常坐公車的,還以為自己已經擺脫暈車的宿命,沒想到還是在回花蓮的自強號火車上功虧一匱…有去過花蓮的人應該都知道,往花蓮的北徊列車是全台最舊的,明明北徊線是台鐵最賺錢的路線,車廂卻是西部幹線淘汰不要的…車上消毒藥水刺鼻,車身也搖晃得很厲害,我坐在座位上不到一小時又開始進入瀰留狀態,隨後就跑到廁所大吐特吐,吐完座位也不想回去了,索性坐在車門邊大聲唱歌,好轉移想吐的感覺…明明是坐票卻一路站票回家。


要說完我所有暈車的經驗,大概可以出一本書了吧…


我媽本身也很愛暈車,偏偏娘家又在梨山上,每次回娘媽都像一趟地獄之旅(山上是很美很好玩啦,但到山上的路程卻像黃泉路一樣)。聽我媽說有次還突發奇想,從花蓮坐公車回梨山老家,當時還有公車從中橫開往西部,一路巔菠地回到苗栗,一路上不知吐了多少回,吐到天荒地老無怨尤…這輩子應後是不可能再這樣(這線公車也早就停駛了,不然膽大的人可以試試看)。不過她後來搬去台東,還是常常坐著南橫公路的野雞車來往台東高雄,真服了她= ="。


她的驚人之舉還不只這樣,她說剛懷我姊的時候,還跟我爸心血來潮,從花蓮港坐船北上到台北玩,當然一上船我媽就開始暈船了,索性躲到船倉裡吐個沒完沒了,差點連我姊都出世了。我爸就是那種自以為很行的straight,還一直待在甲板上看大海,本來他是從來不暈船的,但因為整船的人都吐到翻掉,情景好比在阿鼻地獄裡看著人們上刀山下油鍋般的慘烈,最後他是敗給了那個畫面,也跟隨了大家的腳步…吐!(我光用想的就快吐了…)可能因為在胎裡就被我媽這樣整,所以我姊到目前為止,都是全家最會暈車的人。


全家神經最大條的除了我爸,應該就是我妹了,從小她就很愛玩“*地球儀”這種東西(*註:地球儀=就是以前小學裡一種超危險的遊樂設施,構造就是一個球型體,由兩到四個人狂跑旋轉,其餘不怕死的小朋友用手勾在球體上,身體因離心力飛轉地面,看誰撐得久不被拋出,是一種非常非常恐怖的自殺遊戲!)。我妹是這個遊戲的女殺手級戰將,我曾親眼看著她被四個男生以一種殺紅眼的速度旋轉,只見其他人已經體力不支各個被拋出,她身體也幾乎和地面平行,我滿腦子隨時都有和她天人永隔的恐懼感,最後那些男生疲累又失望的停止轉動,我妹也平安的回到地球表面,她只淡淡的說“好恐怖…”但臉上擺明了是種勝利者的優越表情…她真的很愛這種另人頭昏兼嘔吐的遊戲…到現在還是。現在如果和她一起去遊樂園玩,我們只能靜靜的在地面上看著她玩各種飛來轉去的恐怖設施,然後再聽她超開心的驚聲尖叫,下來之後還跟我們說“不好玩…”。她開車也超殺,尤其開車回花蓮的路上,要不是有暈車藥加持,我大概魂都飛掉一半了吧…我們是不是有些部份被錯置了…?


寫著寫著,頭都不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