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事上You tube亂晃,猛然想起曾經讓我很有感觸的一部電影『藍色大門』,於是搜詢了一下,找到了陳綺貞的『小步舞曲』。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聽到這首歌總是讓我想起電影裡的一些情結,也勾起很多情緒。


情窦初開的高中時期,不確定的性向問題,和一個另人難忘的可愛男生。


好像看著自己的往事重演,思緒的潮流湧現心中,迴向記憶深處的淡淡感動。


應該每個人都有這樣的時期,面對初萌芽的情愫卻又受限於當下的許多限制,在接受與排斥自我之間徘徊掙扎。


張士豪是苦澀中的甜蜜,大而化之又勇於表達的可愛男生。


『我叫張士豪,天羯座O型,游泳社、吉他社,我不錯哦!』


沒有太多的台詞,卻表現出單純直率的個性,雖然粗線條,卻意外的體貼。


『如果有一天, 或許一年後, 或許三年,如果妳開始喜歡男生,記得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哦…』


簡單的告白,有最誠懇的愛意,淡淡的情,卻發著濃郁的香甜~~


如果當時也有個這樣的人對我告白,我的人生是否會從此不同呢…?


 


小步舞曲


詞:陳綺貞/作曲:陳綺貞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


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   人潮擁擠握住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   呼吸這一秒的空氣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裡翻來覆去   什麼叫做愛情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


夜晚靜靜等著電話響起   時間躺在他去年寄來的信


空蕩的房間我播放著舞曲   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還有多少回憶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是你輕快的遊戲


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緩慢的練習


音樂響起我一個人演出重複的舞曲


『小士, 看著你花襯衫飄遠,
我在想, 一年后, 三年后, 五年後,
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由于你善良開朗又自在,
你應該會更帥吧.
于是我似乎看到多年後,
你站在一扇藍色的大門前,
下午三點的陽光,
臉上有几顆青春豆,
你笑著,我跑向你, 問你好不好,
你點點頭.
三年, 五年以後, 甚至更久更久以後,
我們會變成什麼樣的大人呢?
是體育老師, 還是我媽?
雖然我閉著眼睛也看不見自己,
但是, 我卻可以看得見你...』


...........................................................................................


心血來潮


在半夜一點多


我又看了一遍藍色大門


感動還是一樣,這次多了一點感慨


在這麼多年之後,我變成了什麼樣的大人?


不是體育老師,也不是我爸…


我閉著眼睛看見的…是已經找不回的自己


還有幾張糊模的臉,幾個曾經感動的事件


我像是站在藍色的大門裡面,從細縫窺視著門外


看得到外面的人聲鼎沸,卻聽不到自己虛弱的呼吸


 


希望我能推開這扇大門,讓陽光照進我的心裡


然後    我閉上眼睛


仍然能清楚的看見,曾經開懷大笑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