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是個很和善容易親近的人…近來才開始認清,原來我一點也不合善親切。

我想問題的癥結應該是我對“人”這個東西的興趣很低。也就是對於“我”之外的“人”興趣很低,對於他人的背景求知慾近乎零。

怎麼說呢?
比方說,一般人在聊天時,總是會不經意的問對方:「最近好嗎?」或「你之前那個怎樣怎樣…」這類的話題,除了能多找些話題聊,還能讓對方感受到自己的關心,但我不會…
不知道,不是不想知道,而是沒有想到,沒有想到見面後要問候一下別人 ,這就是我的problem...很冷很冷…和我說話很冷。

不過我想這應該還是挶限於和我不熟的人吧,
不熟,所以不會想到要問候,也不會想知道他最近如何如何,因為他的一切我都不熟,知道了又如何?

最明顯的例子是在健身房,只在健身房碰到面的朋友迎面而來,打了招呼後對方明顯的停下腳步,應該是要再和我聊些什麼(基本禮貌),但我常常是在哈囉以後,就直接走過他的身邊,留下有點錯愕和尷尬的對方…要不就是對方很快就問候我:「一個人來啊?」我也能很快的回答:「是啊!」,然後又直接穿過他的身旁…

在一些公開場合下認識一些每天都在健身房見到的人,一般來說已經可以見到面打個招呼的朋友了,但在眼神沒有交集的情況下,我還是會直接穿越對方…這樣應該不太禮貌吧,但請原諒我,因為只是打個招呼的話,那我覺得可以免了。因為大家都是去健身的,如果每個見過面的人都要打招呼,那不知道要打到什麼時候(也許是我想太多)。

好吧,我想我是想太多了,也許別人也不想和我打招呼,我何必想得這麼嚴重。

呃…這篇文章應該是要討論我的問題,不是別人……

總之…我不是個好親近的人…………我會改……吧……(?)(我果然是個很機巴的人……)

p.s.如果是熟一點的朋友,我還是會笑著和對方聊天啦,有時候可能還笑的太開一些,嚇到不熟的朋友(他們也許在想:原來臭臉王也會笑啊?)。我應該還是有一點平易近人的…(我這是在解釋給誰聽…精神分裂了嗎…)







所以這篇的重點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