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大同的歌曲歌詞都相當特別,有別於一般情情愛愛的歌詞。


『四人遊』這首歌當初在聽他的專輯時並沒有特別留意過,偶然機會在誠品晃的時候,用耳機才清楚的聽出了他歌詞的內容,一陣感動襲心,起了小小的雞皮疙瘩。


開頭的男女口白,很有劇情的交代了兩個分手後各自有了新伴侶的舊情人意外的相遇,有點尷尬的閒聊和詞不達意的問候,讓人心有慽慽焉。


女聲的部份是一位香港歌手--薛凱琪,當然我不知道她是誰,但她的聲音相當溫柔好聽。


四人遊
作詞:林夕 作曲:方大同 
編曲:方大同 演唱:方大同/薛凱琪

你的長髮為何不留 你幹麼會學懂喝酒
你那個男朋友 酒量也算一流 
聊個一整夜只怕不夠

你為甚麼跟他鬧酒 你莫非要借酒澆愁
你那個女朋友 到底還有沒有 
搞不好我們四個人 去旅遊

*原來一回頭 原來才顯出你溫柔 
我當時愛得不夠 原來只能夠做朋友 
從前快樂沒變哀愁 原來在那關頭 
全因捨得分手 你說是否荒謬 
我們比從前看起來更熟

改天你母親搞賀壽 我帶女友出來走走 
你就知我理由 不外乎太羞
如果要一起去旅遊 去歐洲

Repeat *

那天澎一聲關門 就走 很想問 
你有沒有眼淚 想流
你以為 你的魅力大得足夠 
少有 我們像在迎新懷舊

原來一回頭 原來才顯出你溫柔 
我當時愛得不夠 原來只能夠做朋友 
從前快樂沒變哀愁
原來在那關頭 全因捨得分手
還去不去歐洲 四個人不許酸溜溜


平平淡淡的歌詞,沒有很大的情緒波動,但卻有一種成熟男女的心路歷程。分手的情人再次碰頭,本來就不一定要臭臉以對,也可以有很多體會和互動。


我很喜歡最後一段他們相約四人去旅遊的詞,很可愛,也讓人有心酸的感覺。在已經分手的情況下,雖然還是能保持友誼,但要舊人和新人一同去旅遊,似乎還是太強人所難,連同桌吃飯也許都會有暗潮洶湧感覺了…但這樣口是心非的對話,現實中應該是很常見的吧。也許是不知道要說什麼而胡兜,也可能是真切希望一起旅遊,但另外兩人應該會很不爽吧…哈哈。


最後會不會一起去旅遊未知,但已經可以推見四人同遊時的危險氣氛,“四個人不許酸溜溜”,也許是自已說給自己聽的,總以為已經放下,但可能在心上還有一點什麼。


很適合送給單身許久,或曾有過一段難以忘懷回憶的愛情囚徒聽。


方大同--四人遊~~聽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