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想想,其實在畢業之前,我一直過著宅男的日子…。每天的活動除了上課、下課、看看漫畫和電影、電視,剩下的時間就是打籃球了。


怎麼開始接觸籃球的呢?還不是為了愛……


國三開始打籃球,在之前則是最討厭這項活動。國一剛入學在班上自我介紹時說過:『我最討厭會流汗的活動,因為我很會流汗,所以只喜歡游泳,討厭打籃球。』(不過幸好沒人記得)所以在國中時我游了兩年的泳,連冬天只要游池還有水,我們都會要求體育老師讓我們去游泳。夏天時常常在泳池裡看著那些不會游泳的同學們在大太陽下渾汗如雨,我則是既涼快又悠閒的在水裡飄來飄去。


後來為了喜歡的人開始打籃球,剛開始我們的實力相差很多,好面子的我從不和他們一起打球,而是和其他較弱的人一起打,一方面偷偷學習,一方面是不想讓他覺得我打得很爛。大概我的運動神經也不差,所以很快就跟上了他的腳步,加上我的反應和跳躍力都算蠻強的(長得像原住民,體力也像…!?),所以很快的,我的實力已經超越過他。後來打籃球變成了自己的興趣,越打越上癮,他卻轉而開始準備升學考試,我則繼續瘋狂的打球。


結果籃球已經成為我主要的興趣,上了高中我還是不斷的打球,幾乎每天,只要一有空,就會和幾個好朋友到球場打卡報到,打到最後大家都因為交女朋友而漸漸遠離球場,只剩我仍然準時一個人假日到球場報到,雖然有些悽涼,但那已經是我唯一能轉移孤單感覺的活動了。


也拜常常打球所賜,我的球技越來越好,雖然不是每投必中,但動作至少要有100分,得分0倒是無所謂。也拜打球所賜,我兩隻腳不知道扭傷了多少次,最嚴重時還拿著拐丈上學,現在不時還能預報天氣變化,老了大概也能到氣象局上班了吧。


到了台北唸書後,我常常在假日到各個陌生的球場和不認識的人打球,這其實很有趣,因為每個人的打球方式都不一樣,要在很短的時間內破解每個人打球的習慣動作才能反制他的得分機會,很有意思,比跟朋友打球來得有趣的多。如果打得好,還能得到別人的讚賞,下次到同個球場,還會有人主動邀請你加入他們一隊,那種感覺豈是用爽字就能形容的。


一直打到畢業,直到自己也開始有了感情生活而漸漸疏離,但不時還是會想起在球場上平靜的感覺,尤其在自己心情低落的時候,常會想起一個人坐在球場邊,看著場上的人奮力做著漂亮的上籃動作,有時抬頭看看天空,低落的心情便也隨流動的雲朵飛向遠方。


好久沒有再一個人到球場去了,除了沒有球伴,現在也沒有當時的勇氣一個人到球場去找陌生小朋友組隊,除了球技生疏之外,也覺得自己已經和場上的年輕少年們差了好遠,當年那個默默一個人打球的我,只剩下一個模糊的黑影。


有沒有人也喜歡打球的啊,組一個中壯組的來play  play一下好了…我那顆已經躺在地上很久的籃球,買來也只打過幾次,每每看到它靜靜的在地板上,應該也很寂寞吧,而我那幾近蕩然無存的球技,也是該再拿出來磨練磨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