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暹羅之愛”……

我很想取個新穎一點的名字,但始終還是這個名字最為適切…

很少有一部同志情節的電影能造成這麼大的迴響,而且還不是以情色為號召。

成功的關鍵應該在於“愛”,而不是狹礙的同志情感。

 

剛聽到這部電影名稱很快地就和之前的另一部泰國同志爛片劃上等號(片名叫什麼我已經忘了…)

也很容易的讓人不想上電影院去看個究竟。

在朋友的推薦之下,我還是看了盜版片,在午餐時間快速的瀏覽全片,

在沒有了解細部情節的情況下,我以一部沈悶的青年同志片為最後注解,

當然我是完全錯誤的。

後來有幸他又拿了導演版給我,才讓我明白這部看似淡薄無味卻感染力後作力極強的電影真正威力…

 

情節中的同志情感難免能讓我們得到共鳴,

但真正讓人感到心酸的,是每個人對愛情的表現。

在面對愛情時,所有人的內心扭扎和違背真意的表現,讓這部片多了讓人咀嚼回味再三的意義。

雖然最後的結局不甚完美,但愛情本身就不是完美的,美的是愛情的過程和得到的體會。

眼淚成了劇中人唯一能喧洩東西,擦乾後再次堅強的面對現實。

 

電影配樂也成了本片最成功的置入性行銷,也讓整部片更有情感。

透過主角寫出及唱出來的歌詞對照劇情,是最能打動人心的安排。

歌詞沒有某x董的狗血,也沒有肉麻的偉大愚愛,

只是充份的寫出對愛的徬徨和期待。

 

我很喜歡片裡說的只要是彼此相愛,當他聽到音樂時,就能明白。

強烈愛意譜成淡淡的音符,那種心神意會的愛情,比較令人動容。

 

每次回想電影中的片段,總還是能感受到影片裡的那種淡淡的哀淒感,

卻又充斥著幸福的音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