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不到十小時
我就要向迷人的28年華說再見了

沒想到這天來得這麼快
轉眼,我離30只剩短短一年
雖然二十出頭就已經擁有三十歲的臉孔的我
但真要走到這一天,心裡難免還是有一點小小的不捨
不捨這二字頭的年齡,和咻一下就過去的短暫青春

雖然三十也不算老,但在台灣這種對三十歲以上年齡有變態情節的社會
三十有如進入老年一樣的恐慌

人說三十而立,但往往三十才是人真正矛塞頓開的時候
怎麼立?憑什麼而立?
才剛搞清楚人生而在世的目的,卻已經打入中壯年冷宮裡
不再是年輕活潑,而是“老”,連穩重都沾不上邊
這就是現在社會的悲哀(基本上我是在為自己平反…)

國外大學畢業才開始專職專業教育
台灣大學畢業就要開始學人生創業打拼
活生生就老了別人十歲左右
什麼環遊世界、體驗人生 
人家二十幾歲就到非洲去解救蒼生
我們到六十才能真的領得退休金騎車環島
相形之下不是一種鼻酸嗎?

我好像太激動了= ="

只是……要三十了,老實說人生是怎樣我還搞不懂
隨著政黨輪替,我們喜怒哀樂
隨著物價飆漲,大家水深火熱
好像忘了當初畢業時、退伍後的那股熱血沸騰
初出社會時的那種情緒奔放……

29歲……不討喜的年齡,但不得不迎接它

20歲之後的這八年裡   好像發生了很多事  也做了很多事
但已經想不起,有一些也不太願意想起
25歲之前的記憶更不可考   連照片也沒留下幾張
人生就是這樣,擁有的時候總是輕易地揮擢,失去才懷念
但我好像連懷念的成份都揮擢掉了……好像五年的時間就這樣消失不見了
不過沒什麼好怨嘆的   只能怪自己不懂計劃   不會把握

「19歲的最後一天,陽光似乎也被帶走…」
現在更能深刻的體會這句歌詞了…
(謎之OS:你已經過19歲很久了…而且現在是28歲的最後一天…整個FU差很多)
祝我29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