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殘手廢持續中…反正也沒觀眾,應該沒差

即然沒有腦力寫出好的文章,那來打屁一下寫爽的好了

上週末難得當孝子開車帶媽媽、阿姨和老姊到九族文化村賞櫻
為了趕搭優惠的最後一天,拼了睡眠不足也要去
本來還以為會塞車塞得哇哇叫,因為某一年從台北下去足足開了五個小時才到現場
結果沒想到當天一路很順暢的在打屁聊天中就到了
也很幸運的呢,在三點半就可以用四點的299元夜櫻票進入,
加上天氣超好太陽超大,整個就覺得是個lucky day,心情超好!

遊園的人不算多,但已經足夠稱做人山人海的境地
不過由於我們都是不玩遊樂設施的,所以這點不是困擾(為什麼不玩?因為老了外加沒膽…)
我們一進園就往覽車衝,準備坐到山上再一路賞櫻晃下山來
老實說,九族整個園區的設計和景觀我覺得已經頗有國際的感覺了
單從覽車上看山色美景已經相當的值得,高度也令人膽顫心驚…
一路從高空處往下看,一片緣色世界還滿壯觀的。

曾經盛開的火紅櫻花,如今都凋零散落滿地,只剩滿地落紅踉蹌
賞櫻的路上走走停停,和老姊到處拍照
她帶著橘黃色蒼蠅大眼鏡自high,興高釆烈的搬出一些女高中生pose
我怎麼可以輸呢!(我並沒跟著擺好嗎…)
一路上你拍我我拍你,鏡頭轉到老媽和阿姨身上,她們飛快的閃躲,好像看到照妖鏡一樣…

園裡不能少的,當然就是原住民的小吃和表演
因為花蓮長大的我們,這些東西早就看膩,倒是吃的還比較有興趣
老媽和阿姨一看到山豬肉香腸和烤山豬肉眼睛都亮了,還沒回神她們已經在小小的隊伍中
買了三支香腸和兩盤山豬肉,還附送兩小杯小米酒
正當她們吃得開心之際,我卻突然想到高中畢業旅行也來過九族
一群同學正被賣小米酒的原住民阿姨催著試喝小米酒,還一邊嚷嚷說喝小米酒不會醉
當時一個原住民女同學(其本上我有一半的同學都是原住民)很積警的把我們抓到一邊去
用眼神很用力的叫我們不要喝,事後她告訴我們
她奶奶說以前她們在釀小米酒時,都是先用嘴咬一咬小米,再吐到筒子裡
由於口水可以讓小米發酵,所以才釀出小米酒來…
哎喲我的媽,我剛已經因了一小口妳現在才講是怎樣…難怪小米酒有一種甜甜黏黏的味道…
所以我再喝到小米酒那種甜甜滑滑的感覺,我就會想到是老阿媽用口水釀的……(抖)
當然現在不可能這樣,但我還是無法不去想像原住民老婆婆的口水……啊!!stop!

我們走到一處像競技場的地方,一堆中年男人正在認真的打著陀螺
我在一旁看著他們用力的打著,卻沒幾個陀螺真的在轉
心想:拜託,大家是沒有童年嗎,連陀螺都不會打,還一邊和老姊滴咕陀螺要怎麼打怎麼打
看到一個空著的陀螺,我馬上告訴老姊看看什麼叫打陀螺
想想我們小時候還用陀螺賭博,自信滿滿的認為我一定還是寶刀未老
結果沒想到光纏上線就已經是個難事,好不容易纏上去後猛力一擲…陀螺卻不知道飛到哪裡去
還轉咧,沒打到人就已經算我福氣了。
不甘心我又試了幾次,全部get out…
最後有點腦怒的叫老姊趕快拍張我打陀螺的照片,然後用力把它甩在一邊大步離開…
我知道老姊在想什麼但她沒說…

走到表演夜櫻燈光秀的池邊,已經很多人在一旁等著
老媽也小興奮的說我們也趕快佔個位子
佔到了位子後馬上打開剛買的原住民竹筒飯,這個真的是少數原住民食物我覺得好吃的
以前在花蓮同學就曾拿到學校的園遊會上賣,非常好吃
池邊有三位原住民男女在邊唱歌邊說原住民冷笑話,我看大家也都很不捧場的樣子
因為旁邊就是弓箭靶場,所以我和老姊想先去演一下射鵰俠侶(不倫不類的感覺…)
一開始工作人員先教導我們怎麼描準靶,靶上還有汽球(怎麼好像到了夜市= =")
射到汽球還能多加一支箭,經過工作人員的調教我射出了第一支箭(ㄟ…怎麼有點A的感覺)結果沒射中汽球
我很失望的說:沒射中…,但工作人員冷冷的說:你射中靶心了…
換老姊射出,結果沒射中靶心,老姊粗頭粗腦的說:ㄟˊ~沒中,但工作人員冷冷的說:你射中汽球了…
這個工作人員大概覺得這兩個人是怎樣…
結果我和老姊的總成績是:每個各射中兩個汽球,很強吧!不是髒到的哦!是真的準到,OK~!

看完了用燈光打出來的火紅夜櫻,只能說…不如不要加這段…很不OK的ENDING

最後的最後,我還是去玩了自由落體這個自虐的遊樂設施,Alone…
老姊在旁邊拼命幫我拍下臨行前僵硬的笑容(妳很樂啊…蛤…)
機器一路往上升,我的心也一路往下掉,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坐上來…
上升的速度還算快,但卻好像永遠不會停一樣,我看著夜空及地上明亮的燈火,有一種絕望的美
總算是到了頂點,我還來不及平緩漸漸急促的呼吸,「卡」的一聲已經向下衝去
我好像要飛離座位了,而且下墜速度還越來越快……在我感覺快跟不到下墜的速度時,它已經到底了
短暫的快感,卻有很多戲在心裡,也許臉上也有,只是我藏得很好。

總的來說,是很愉快的一天,和家人到郊外走走
雖然沒有全員到齊(有男友沒朋友和家人的老妹又貼到男友身邊去),還是有一種天倫的感想
希望大家永遠都能像今天這樣,快樂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