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難得心情大好騎著我的鐵馬上班。


聽著廣播,帶著愉快的心情上路,甚至還繞路跑去買很久沒吃過的自助餐。


心情飛揚的馳聘在忠孝東路一路狂飆到復興南,興沖沖地移動著別人的機車好橋出我要的位子。


就在這個關頭,我發現了一件很重要但我常常忘記的事…忘了帶辦公室的鑰匙…幹!!我連五十嵐都買好了。


橋好的位子註定要給別人使用,就當作日行一善。我連便當都還沒從機車上取下,就又再度跨上機車,再循著同樣的路回家拿鑰匙。


這種蠢事已經不是第一次,好在今天是自己騎車,像之前坐捷運出站後還發現自己沒帶鑰匙只好再讓捷運局賺我一次的戲碼,已經不知道上演過幾次,今天還算沒賠,也該摀著嘴笑了。


 


回家的路上,廣播裡傳來非常熟悉的前奏,孫燕姿的『我不難過』,頓時情緒襲上心頭,有種回到某個時段的熟悉感。


我沒有特別喜歡她,但她有許多歌的歌詞,的確讓人很有感觸。這首歌也一樣,沒有雕琢過頭的詞藻,只有平易近人的感動。雖然內容還是圍繞在三個人的你來我往,但在那時剛好身陷情關的我,一聽到就像被點到穴道一樣,而且是死穴…


記得那時候我下完哨回到寢室,還拿著電動刮鬍刀在刮著滿臉的鬍子,轉開電視就剛好在播這首歌,第一句就讓我像被電到一樣,接下來就只能呆呆站在原地聽完整首歌。


“終於  你開口向我訴說他有多溫柔  雖然你還握著我的手  但我已不在  你心中”


她的聲音沒有特別優美,但套一句星光大道的流行語:穿透力很強!


每一句歌詞都直往我心口裡鑽,然後在傷口上大力的挖,讓人往死裡打的痛,絕對是殺人於無形的超強技能!


當下我也不自覺得濕熱了眼眶,眼淚也在我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冷不防地掉了下來,但我的姿勢還是維持在刮鬍的宅男樣。


可能歌詞裡的情結正好與當時的我相符,所以我很乖的馬上對號入座,迅速投入劇情咨意揮灑金獎演技,內心戲在短短的五分鐘內完美的呈現,之後更是繞樑三日不絕於耳!每每想起歌詞都要來一下…


 


歌曲終了,餘音還在心口迴蕩。


曾經有過什麼,最後還是得曲終人散。


像歌詞一樣“離開你左右  我向前走  這會是我  最好的解脫”


好像…我也解脫了…


 


接著又想起她的另一首歌催人熱淚的新歌“我懷念的”


同樣是殺人專用的好工具,歌詞淺顯卻同樣能達到快速揭人傷疤的驚人療效


讓人淚灑庭園、哭倒池邊,還能一邊單手爬行,一邊叫喊:抱緊我、吻我    愛~愛~~~~~~~~別走


“我懷念的是無話不說   我懷念的是一起做夢   我懷念的是爭吵以後還是想要愛你的衝動”


多麼令人動容的一句話,說中戀人在熱戀期後的後戀愛時期,那種寞名流失的往日單純感動


mv也一樣極盡煽情之能事,用拍立得來隱喻回憶腿色的情節其實讓人不由得點頭如搗麻吉


每一下都濕熱、每一下都粘著回憶。


愛情之偉大…不就在歌曲傳頌的力量嗎……


 


回到家,拿了鑰匙,一切變得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