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靠岸
作詞:張麗念/林秋離 作曲:李志清

你坐在我身邊 可是表情很不自然
聊的話很平凡 卻很悲傷
你說你不相信 活著就是為了夢想
甚至你更懷疑 什麼是地久天長

咖啡麻醉不了孤單 只會讓心更燙
哦 都一樣 所謂夢想 終究飄飄蕩蕩
在迷亂的台北流浪 尋找一個幻想
突然很渴望在我身上 找到你要的靠岸
這一刻 當我們都感覺到 彼此的心願
愛情早已經開始 思念早已經蔓延
咖啡麻醉不了孤單 只會讓夜更長
我 也一樣 飄飄蕩蕩 眼神交換迷惘
在冷漠的台北流浪 找一個避風港
突然很渴望在你身上 也找到我要的 靠岸


*********************************************************************


那一夜  微涼


你靠近我的椅邊


問我是否能和我聊聊


我沒有回聲


 


你問了些陌生人會問的問題


我回答了一些不確定的答案


你笑著說


都是這樣的


當人感到寂寞,就會來到這個池邊


想要找人說說話,又不願主動和人搭話


只是用著空洞的眼神,來回張望探索不確定的人們


 


你說著   便點起一支菸


將白色煙霧輕吐向黑暗夜空


我聽見吐氣的瞬間   帶著一息輕嘆


你說


當年你來到這裡


新澀的身影牽動所有貪婪的目光


雖然心裡明白自己要的不是那些寂寞的靈魂


身體卻仍留連穿梭在每一扇慾望的房門


直到今日


就算身心俱乏


心底還是抱持著一個靠岸的幻想…


 


我聽著   沒有答話


心裡卻有個傷口被撕裂刺穿


我知道這個世界沒有想像中的平滑


卻還是埋著一絲絲的理想


有天我也能和其他人一樣


擁有屬於我個人的幸福


但現實就像利刃般   總劃破我編織好的美夢


然後被傷透的夜晚   我就帶著傷來池邊療傷


 


你坐在床邊點起第二支菸


額上還帶著晶瑩的汗水


伸手摸著我汗濕透的胸膛


回想剛剛的激情畫面


就像兩個空虛的身體互相掏空彼此僅剩的慾望


激烈的    也悲傷的


填補自己寂寞靈魂的缺口


 


你熄掉了剛點的那支菸


回望我疲倦的眼神


笑意裡藏著一絲無奈


我立刻明白    這只是一場互相安慰的劇碼


 


看著你寬厚的背影離開


我知道我們還在這個充滿漩渦暗流的黑色海洋裡


尋找那沒有燈塔指引的平靜小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