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了兩年的咖啡店,終究得離開…
台灣男人的宿命,我還是得向現實靠邊站。
雖然是自己選擇的結果,但如果可以,我是否會一直待在那個小小咖啡廳,玩著我小小的夢想?


習慣,真的很可怕。
當人已經習慣了某些事物,對其他事物就會開始產生後天性的排斥現象。


開始接觸其它新的工作時,心理就會不由自主的產生排斥的感覺,明知道這是必然,但心理仍會對著自己喊話:「真的要做這份工作嗎?」
「是我不敢接受新的事物,還是不想?」
這個想法在心裡一直徘徊著,好像知道答案,又好像不知道。你懂這種感覺吧。


回想起在咖啡小店的種種情事,很快樂,卻又像一串底片曝光了一大段,因為現實中這份履歷可有可無,甚至搬不上檯面。
當時選擇做這份工作的時候,就已經料想到這樣的結果,但我仍禁不住被那種氣氛的吸引,那種溫暖像小火爐似的氛圍;人們為著一家小咖啡館而聚集,在不斷的歡笑中,完成一杯杯溫暖且畫著層層心狀的拿鐵。但不久,這樣的氛圍被現實擠破,原本聚集的人們開始散去,最後只留下我獨自打著牛奶,畫上不再讓我欣喜的花案。
接著,惱人的情節不斷,最後打醒了還做著夢的我,揉著惺忪睡眼地離開這家溫馨不再的小店。


這也算是對一種現實的低頭吧,我還是選擇走大部份男人都要走的路: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但我心裡還是疑惑著:「怎樣才算是穩定…?」


面試的過程像在演一齣自以為聰明的戲,在不斷的點頭和淺笑下,其實我靈魂已經飛離,身體也一直想辦法逃離這間辦公室。
嘴上說著臨時拼湊出來的句子,企圖回答那些老實說我其實不太懂的問題,也許每段句子都能獨立出來成為佳句,但被我慌亂的拼裝下,變得有點似是而非的文章,看著面試官似懂非懂的點著頭,心虛的我只想放空,並找找地上是否有洞可鑽。


是不是每個人真的都有自己的工作或生涯規劃?
為什麼這個問題一直不斷的出現?而我…卻沒有一個好的答案…
如果這項真的不這麼重要,那幹嘛每一家公司都準備這個問題?
我最怕這種摸不著頭緒的問題,尤其我就是那種隨遇而安,慾望不大的死老百姓。


離開了咖啡生活,現實生活似乎沒有這麼好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droped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